最平凡的跑步,蘊藏不可告人的祕密

    台灣逾萬份調查數據顯示,36.8%的跑者存在著膝蓋不適症狀,這種情的出現很大程度損傷與運動姿勢的正確與否有關係。




    雖然市面上已經有一些產品能夠幫助跑著監測跑步姿態的產品,例如小米手環。但是跑動公司推出的 Podoon 智慧鞋墊則瞄向的是更為大眾的市場。這款產品通過鞋墊裡的感應模組捕捉足部細微的動作,集基礎數據,結合雲端演算法的智慧分析,得出跑姿分析報告。




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jX_wDFuXS3ZJKMLI5rlO9RSy5wbYo-Xrun9gcNayEGUcaLDCmBpJDWjagvKi1rNF9D1fIBBGVbV9MitcQVcOQPt7FAWOfQkEyyEEpOX2bMAmaEMXq3rYzgPHgnsqmIw9rxv95WcQkQPns/s640/S52A9316.jpg
◆ Podoon 鞋墊


    有相關數據,過去一年台灣跑者人均購買跑鞋數量達到 2.81 雙,價格介於 2000 至 3200 元的中端產品比較受青睞,而用於跑步服飾的花費達 6800 元。這說明隨著跑步人群的擴大,相關的消費市場也得到了有力刺激。




    勁嘉科技認為 Podoon 智慧鞋墊的區別在於更加全面收集跑者體態及足底壓感數據,幫助跑者進行跑姿分析。例如收集跑者落地時間、足內旋、落地方式、觸地時間等信息,之後再配和跑動開發的算法系統給出專業的跑姿分析意見。




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iWVwKuGJ-jL9coxiyo55Iwd4NnaRs_ndZF2P-2ax7HYZMHAMFP42UdPZeKeOFkUPUxvzqBWWV9EDopukNjOJv6dJ9hbSKy5pT40Z_2SE0xWbM2fbF8FxCBKO4E8frWNmhuceyGTZ4PraU/s1600/18527629_1896902213861744_4897731493639749085_n.jpg
◆ Podoon 收集使用者的步態做專業的分析




    一個智慧鞋墊如何能夠起到幫助矯正跑姿的功能呢?
    有以下三個原因:



  • 腳部和鞋墊本身是人體跑步數據的匯集處。


    • 人體共有 206 塊骨骼,而雙腳足部就約占總量的1/4,和運動損傷比較密切的點都會在腳上,所以跑步時足部能反應出來的數據最直接也最豐富,而鞋墊也是和腳部直接相連的部分,大部分智慧跑鞋的感測器也是嵌入在鞋墊上,因此鞋墊本身對於跑步來說就是一個較好的感應裝置。


  • 感應器的不同。


    •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智慧跑鞋和鞋墊產品採用的都是傳統感應器,只能監測到速度變化。Podoon 智慧鞋墊採用的是壓力傳感器,可以感受到腳掌著地時的力度和著力點,不同跑步姿勢的著力方式不同,因而能夠根據著力數據來分析出跑步姿態。


  • 跑動團隊開發的演算法。


    • 在產品上線前,跑動團隊採用了10萬組跑步數據,並進行了分析歸類,構建出了基本的演算法。低功耗和準確性是這套算法的兩個壁壘優勢,Podoon 鞋墊續航可以達到18個月。


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goN4KD8S9hOsU1Cr4iSSX66Hes-4eYFYyO8D1vpaq1ZfX51wAdoqXR2VRXQ-NAUY18pWwwK4oB_e6ChONsF8U9Cqw3m_2SvPrs4r-MuaePB7SHRGuJEvcLUSA8IU60sw76RhhQJZmYKao/s640/%25E8%25A7%25B8%25E5%259C%25B0%25E6%2599%2582%25E9%2596%2593%25E6%258E%25A1%25E9%259B%2586.png
◆ Podoon 鞋墊及時集使用者的數據



    跑動團隊開發了一款相配套的軟體產品,配合顯示跑步姿態分析數據和解決方案,同時也具有測速和顯示距離等功能。




    接下來,跑動科技不僅來將專業級的步態分析從跑步擴展到其它應用上,例如高爾夫和籃球,同時也會開放 API 端口,讓更多第三方硬體結合。




    除基於智慧鞋墊的跑態分析外,跑動科技將智慧鞋墊中的感應器及配套裝置提取出來,服務於傳統鞋行業的智慧分析改造,未來將推出智慧跑鞋產品。


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iFuVCFCgPiqH3kLEq6uJvNIuywrsKYSBPkemW_EoA69J6czd9gdN1PEi2cO6G3VAjbdZiY3PSRRmcGfHp4c-akpun-95UXU5HRdpWAM7fVkw06Mowz61_lWzcnEFt1pXWLeE_UrdDXmio/s1600/18582150_1429819473704968_6081682848884173792_n.jpg


跑動,讓你腳底生風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