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大自然學習跑步:尼可拉斯.畢曼諾夫



    說到尼可拉斯.羅曼諾夫,首先想到的都是「姿勢跑法」,羅曼諾夫博士曾謙虛表示,姿勢跑法並不是他「發明」的,而是他從大自然的生物運動,歸納出的結論。

    羅曼諾夫從小在俄羅斯長大,大學就讀於楚瓦什師範大學(Chuvash State Pedagogical University)體育系,服完兵役後,羅曼諾夫回母校擔任講師兼田徑教練,同時於莫斯科的運動科學研究院專攻博士,畢曼諾夫博士的稱呼也就此延續至今。

      完成博士學位後,羅曼諾夫從自身經驗向大自然借鑑,利用生物運動的物理法則,歸納出的姿勢法」應用在跑步、游泳、自行車、體操等,其中「跑姿姿勢法」於1997年發行教學影片,席捲當時的運動界。跑步姿勢法不但幫助專業跑者,達到更好的成績,也幫助無數受過傷的選手重回場上。

    羅曼諾夫提倡的姿勢跑法的精神,都收錄在跑步,該怎麼跑?:認識完美的跑步技術,姿勢跑法的概念、理論與心法』,明天我們會針對羅畢諾夫的「姿勢跑法」做介紹!


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